马院组织师生赴“黄花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578

马院组织师生赴“黄花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期间,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近50人,来到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缅怀历史、铭记党恩,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也是该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教学活动。

师生们怀着崇敬之情参观了纪念馆内一个个复原场景、一件件陈旧实物、一幅幅珍贵照片,聆听了一段段当年新四军一往无前的英雄事迹以及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动人故事。师生们有感而发,选取不同场景,深情歌咏“唱支山歌给党听”,抒发爱国之情,表达向党之志。活动最后在“缅怀历史、铭记党恩,修心守正、一马当先”的齐声口号声中落下帷幕。

质量201班吉宛漪同学表示,这次实践活动中,我深刻了解了红色铁军的历史,是一部英勇悲壮的抗日史和民族解放史,我们要以革命烈士的无畏精神为榜样发奋学习。

该院院长、书记赵慧表示,组织师生来到红色基地,重温革命战争峥嵘岁月,同声共咏“唱支山歌给党听”,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油然而生,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共同接受心灵的洗礼,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