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学习周恩来精神报告会

作者:姜兰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374

416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赵国付副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以“学习恩来精神、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的报告会,这是该学院开展的“翔宇课堂”系列活动之一。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慧院长主持,研习社60名同学听取了报告。

赵国付副教授围绕“周恩来是大学生最崇拜的偶像、周恩来精神的内涵与核心、新时代传承与践行恩来精神”三个方面展开了深刻而精彩的阐述。他从党的历代主要领导人和学界对周恩来精神的概括,介绍周恩来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核心。他希望同学们学习周恩来高远的人生理想,做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学习周恩来不馁的奋斗精神,做积极进取、勤奋好学的人;学习周恩来朴实的精神风范,做严于律己、修德高尚的人;学习周恩来知行合一的实践品格,做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人。

赵慧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赵博士通过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将周恩来精神讲述得淋漓尽致,非常精彩,非常接地气。赵慧希望同学们把学习周恩来精神作为一生的追求,像周恩来总理那样做人、做事。

听取报告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制药201班王悦兰表示,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我更加了解了周恩来的思想,道德,意志,品格,风范,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我们要学习周恩来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理想。

数媒201班刘秉成表示,周恩来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新时代大学生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