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举办“感谢有你,温暖同行”3.20心理健康周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398

一年一度的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文化周主题活动于3月23日在学生活动中心广场顺利举行,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协会协办,旨在学生中树立“珍爱生命、心怀感恩、温暖同行”的理念,增进自爱互爱、自助互助,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与素质。本次活动在江苏省教育厅提出的“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母主题下开展以 “守护花心‘的你”为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创意活动,活动包括送花、留言、心理知识问答、趣味留影及书写“守护花心“日记等形式,共吸引150余名学生。


参与活动的学生需跟随现场指引依次完成以下四个活动环节。首先在送花区,学生需根据花语提示选择契合自己内心的花束,现场有向日葵、红玫瑰、白玫瑰、雏菊、百合五类花可供选择;接着邀请大家在留言板上写下“新的一年想对自己说的话”,后领取一张明信片寄送给自己或远方的人表达爱意或感恩;之后请大家扫码进入心理知识问答,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0道心理健康相关题目,包括“心理咨询主要面向的人群 “、“我校心理咨询室的位置”、“除提供地面心理咨询外,我校心理中心还提供哪些形式的心理服务“等,以普及心理咨询及心理健康相关的知识,促进对我校心理服务的了解与使用。最后,邀请同学们进入留影区,手举”守护花心的我“的牌子,将脸放入“花心”之中,寓意自己如花心般珍贵,需善加对待。


后续活动中,大学生心理协会邀请今天到场并领取到花瓶的同学上传七天“守护花心日记“,让同学在守护花心的过程中,看到任何一朵小花都值得被精心呵护,因为它们都有充分绽放的权利,而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朵等待绽放的花,如守护花心一样,我们也要守护自己这颗独一无二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