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直属党支部率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魏艳清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375



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闻风而动,3月23日下午启动了党史学习教育,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随后,直属支部书记赵慧为全体教师作题为“苦难奋进铸就百年辉煌”的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赵慧在报告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他着重讲述了“昏天暗地:近代探索中国现代化之路均以失败而告终”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等五个阶段的历史。

赵慧在报告中说,党的百年成长启示我们: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展望未来,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思想的力量,汲取自信的力量,汲取精神的力量,汲取奋斗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