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中心赴南京高校参观学习

作者:桑家娣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432

    为更加扎实推进心理中心的升级改造工程,进一步提升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我校心理中心主任李婉君专职心理老师卜艳艳康蓝青桑家娣等一行4人于2021318日赴南京各高校心理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出行重点参观了河海大学心理中心,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河海大学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自1999年成立心理中心以来,持续加强中心软硬件的建设,目前中心占地面积1500平左右,配有专职心理教师8人,设有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和大学生成长体验中心两大功能区,除了常规的团体和心理咨询室外,还包含了思源书吧、演讲训练室、身心能量室、书画养心室、生命体验室等特色性功能室。河海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刘取芝热情接待我校心理中心一行人员刘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个体咨询室、团体活动室、减压放松室、团体活动室等各个功能室。参观结束之后双方就心理中心升级改造、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新生测评访谈及危机排查等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此次参观学习对我校心理中心升级改造工程的建设有具体的指导作用,为我校心理中心的进一步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标杆性示范,对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和专业化水平有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