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2021年翔宇课堂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378


315日上午,赵慧院长在智慧教室为校干部作“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讲座,本次讲座同时为马院翔宇课堂2021年第一讲。

赵慧从百年探索的沧桑历程、百年奋进的壮丽史诗、百年成长的重要启示三个篇章开展讲解,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等伟大胜利的波澜壮阔的历史。他号召广大团干部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苦练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本年度,为扎实做好全校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翔宇课堂”为抓手,开展内容鲜活、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思政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