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赴南京三所高职院校考察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750

马院赴南京三所高职院校考察交流

马院  高健

17日至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五人在赵慧院长的带领下,赴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三所院校的马院考察学习。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柴义江围绕示范马院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师资发展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着重介绍了该校思政课虚拟仿真实践教育中心。在虚拟仿真实践教育中心,考察团老师们亲历了超越现实的炫酷、身临其境的体验、因材施教的便利,感受到了有滋有味的新型思政课堂。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李伟介绍了该校实践教学所体现的地方特色、行业特色、校园特色与学术特色,强调实践教学要“顶天立地”,不断推动教学改革。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刑玲等领导介绍了高水平马院和思政“金”课建设成果,阐释了“三结合一主体”、“三化一中心”的教改思路。为提高交流成效,考察团每场座谈会都与到访学校老师进行了课程互动交流,详细探讨了课程设置、课时安排、课程考核和实践教学等具体问题。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明晰了思路,对于我院提升思政教学水平,提高育人成效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