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康蓝青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323

2020年12月8日下午四点马院心理中心于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第四次心理委员培训,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康蓝青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以“和情绪做朋友”为题向大家介绍依次介绍了情绪的类型、情绪的功能、情绪的来源以及情绪管理策略,共有150名学生参与。

培训开始,康老师通过请大家模仿四张图片上人物的动作、表情、语言,来“邀请”四种基本情绪(喜怒哀惧)“来到现场”,从而让同学们体会每一种情绪带来的身体、感受的变化,并反思每一种情绪的功能以及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它们的关系。接下来康老师通过引入现实生活的场景,向同学们分析情绪的来源,即直接引发情绪的并非事件本身而是我们解释事件的方式。最后,借用“找朋友”这首歌,向大家说明了如何以“正念”的态度对待情绪。

心理委员系列培训至此圆满结束,在前面三次的培训中,心理中心的三位老师桑家娣、李婉君、卜艳艳分别以心理委员工作职责与技巧、新生心理普查以及心理障碍的识别为主题,多角度向心理委员及心理辅导员呈现心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为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委员的整体素质,更好地开展心理互助、自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