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弟学妹听我说-马院邀请杰出校友作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641

学弟学妹听我说马院邀请杰出校友作讲座


  

12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杰出校友邵小兰、薛法亮分别给学生带来主题为“青春奋进正当时 不负韶华争朝夕” “在就业创业中磨炼人生”的讲座,讲述他们如何实现从学生时代到职业生涯的华丽转身。两场讲座是马院打造的系列“翔宇课堂”的组成部分。

邵小兰在报告中,讲述了自己在校期间因成绩优异被保送攻读本科,成为一所职业院校教师后一直要求上进,努力工作,获奖无数,同时继续深造取得硕士学位的15年工作经历,启发同学们学习要趁早,要始终保持热情、激情、恒心学习和工作,要活到老、学到老。

薛法亮校友在报告,讲述了自己毕业后在一个影视传媒公司从普通电脑操作员干起,先后经历了动画导演、财务主管、人事主管、总经理等多个职务,到成功创办自己公司的20年工作经历,启发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特长、兴趣爱好,职场上找准自己的位置,以一技之长立足社会。

报告会赢得了学生的共鸣,信息学院、财贸学院、食品学院的部分学生在听取报告后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以杰出校友为榜样,找准定位,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