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第二次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桑家娣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312

12月6日午,针对大一新生适应性问题系列团体辅导——“魔法学院”第二次活动在教学楼A105举行。7位新生到场参加团体辅导,由心理中心的专职老师桑家娣以及实习老师周张恬共同带领。

实习老师周张恬先请每位成员展示了自己制作的象征自己优点的专属卡片,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周老师为成员介绍了活动内容和规则:首先成员分成两组,每组其中一人戴上眼罩,在本组其他组员的指导帮助下通过障碍赛道,平均用时最短的小组获胜。为表扬成员们积极发掘并自身优点,周老师结合专属卡片的内容赋予了他们在接下来活动中独一无二的特殊能力。活动过程中,每位成员都积极参与,团结协作,温暖的笑声传遍了整个教室,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比赛结束后,桑老师邀请大家分享自己的体会和感想,比赛的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成员们在比赛收获成长和快乐,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优点,得到他人的鼓励和帮助,明白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活动接近尾声,两位老师带领成员们一起跳长绳,成员间配合默契团结一致,彰显了团体的凝聚力,最后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本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