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工作职责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667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工作职责

1.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高组织力和领导力,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严格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每月至少固定半天时间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实施党员先锋工程和党员名师工程,创设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示范岗,使师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建立教师思想政治状况定期研判制度,通过日常联系、谈心谈话等渠道,了解分析教师思想特点和变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5.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教师教育,融入教师职前培养准入、在职培训管理全过程。
    6.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扎实推进师德建设,模范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实施师德一票否决
    7.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注重体现时代性和实践性。培育具有自身特色的学院文化,凝练体现办院目标的院训。 
    8.引领校园文化,提升理论品质,组织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外学习活动。鼓励教师积极指导学生理论社团,履行好指导、引导、服务、联系责任。
    9.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引导建设良好的政治文化,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10.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制度规定,引领广大教师廉洁从教,助推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建设清风廉政马院。

11.加强对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认真做好发展新党员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加强对直属支部分工会等群众组织的领导。

12.促进与其他高校马院协同发展,主动争取与有关部门共建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