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邀请省劳模为“中医药科技社团”作报告

作者:陈锐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369

1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江苏省劳模、淮安市劳模、江苏汉邦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技术总监兼生产运营总监严忠,作“高技术产业设备的进口替代历程和个人成长于研发心得”的讲座。中医药科技社团50多名同学听取了讲座。

严忠首先结合江苏汉邦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向大家讲述了公司是如何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并成为在国内外有相当实力和地位的高新技术产业的过程。严忠还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如何通过努力,成为色谱技术出色的研发人才。严忠指出,要想取得成功,必须改变差不多思维、走捷径思维等错误思想,树立正确工作观,先专注,后专业,才能获得较好的回报。这就需要同学们发扬工匠精神,养成沉淀心态,成为优秀的人才。

   马院教师、中医药科技社团指导老师陈锐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严忠劳模成长经历给我们在座同学有很好的启发,对我们规划好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汉邦科技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中国高科技企业不断创新、不断进行自我超越的历程,必将在中国工业史上留下光彩的一笔。

报告会赢得了师生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利用宝贵时间好好学习,沉淀心境,立足本职,发扬工匠精神,为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强盛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