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办“淮扬菜文化创新”报告会

作者:陈明明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395

11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烹饪大师、江苏工匠、淮安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餐饮业领军人物、江苏特级技能大师孙传虎,为淮扬菜文化创新社团成员在智慧教室B207做了专场劳模报告会。

孙传虎与同学们围绕淮扬菜系形成与发展的几个主要时期与要素聊起了“淮扬菜的那些事”,语言生动幽默、深入浅出,追溯了淮扬菜的起源、形成,介绍了淮扬菜兴盛时期的盛况,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通过对淮扬菜形成、发展要素分析研究,阐述了淮扬菜的内涵所在,以及与其它菜系所存在的不同区别。通过介绍淮扬菜的传播与发展以及淮安在积极推动淮扬菜发展中所做的工作,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淮安作为“世界美食之都”在淮扬菜宣传、扩大知名度方面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在淮扬菜标准研究方面,淮安地方名厨对淮扬菜进行的质量标准制定过程。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的学习要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传承工匠精神,坚定信心弘扬和传承好淮扬菜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