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光,从心点亮”养老院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康蓝青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358

2020年12月19日下午,马院心理中心两位专职老师与大学生心理协会42名学生共同驱车前往“颐康园”老年养护中心,与养老院50余位老人共度生日会,本次活动为“生命有光,从心点亮”生命关怀与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闭幕活动,以期为老人带去关怀与温暖的同时促进学生反思与珍爱生命。

生日会首先由养老院工会负责人郭女士发言致辞,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议程并向前来的师生志愿者表示感谢。接下来由大学生心理协会的学生为老人们带来一场小型文艺演出,形式包括唱歌、舞蹈、小品、诗歌朗诵,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老人们随着音乐纷纷用手和脚打起节拍。演出结束后,本月过生日的老人被邀上台,围坐一圈,与大家共唱生日歌并吹蜡烛许愿,志愿者同学为台下的老人们送上生日蛋糕。之后由郭女士带领学生,一同前去寿星老人的生活区,为老人们送上由卫斯塔国际儿童艺术馆提供的创意艺术作品,同时为养护中心的无保老人们送上牙刷牙膏等生活必需品,并与老人们唠家常。



负责人郭女士表示养老院老人及护工的心理问题亟待关注,老人及护工们要面对身边老人的离世、身体功能的退化等问题,加之日常缺乏沟通交流导致抑郁、焦虑等情绪问题不鲜,心理中心与大学生心理协会借次机会将进一步探索如何运用心理知识服务周边社区的方式,为老人及护工开展更多心理主题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