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行走的翔宇课堂——马院赴周恩来五德馆实践教学暨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365

一次行走的翔宇课堂

——马院赴周恩来五德馆实践教学暨党日活动

马院  胡悦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更好地传承弘扬恩来精神,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落实到行动中去,锻炼提升自己。”这是食检201班王嘉文同学在瞻仰周恩来五德教育馆后发出的感慨。

12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120余人,分两批赴周恩来五德教育馆,开展一次行走的翔宇课堂——《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程的实践教学,同时也是该直属党支部开展 “学习恩来‘五德”精神  六要”思政教师”主题党日活动。

在五德教育馆,师生们仔细参观了“政治品德、思想道德、为政官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五个展厅;用心聆听了周总理清正廉洁、勤政为民、永葆正气的感人事迹;认真阅读了总理“我的修养要则”“十条家规”等资料;专心观看了总理生平事迹的影像资料,对周总理崇高的思想境界、道德风范、人格魅力有了更直观、形象、深刻的认识。周恩来总理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给师生们带来了很大的震撼。

“我们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带领学生走进五德教育馆,学习总理崇高的道德品质,感受他伟大的人格魅力,激发学生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点燃爱国热情,让思政课堂活起来了。”思政课教师张蓓说。

马院院长、书记赵慧在瞻仰结束后表示,这次行走的翔宇课堂和党日活动对师生们都是一次道德洗礼。周恩来“五德”精神对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是我们争做新时代“六要”思政课教师的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