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在恩来干部学院实践研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622

 

思政课教师在恩来干部学院实践研修


11月20日至22日,以“践行恩来精神,做‘六要’思政课教师”为主题的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在恩来干部学院举行。20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恩来干部学院副院长郑超致辞,校党委书记陶书中作动员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慧主持。

郑超在致辞中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阐述了恩来干部学院办学理念、课程模块和学术成果等相关情况,阐释了深入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陶书中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历来十分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关注思政教师的培养和提高。此次委托恩来干部学院对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进行培训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系列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培育“六要”思政课好教师的具体行动。

陶书中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带着真情实感研修。要将恩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断提高理论学术水平;二是带着问题目标参学。针对教学过程中的疑问,有意识的挖掘资源、获取素材、丰富案例,持续增强课堂亲和力与针对性,让思政课有情有义、有滋有味;三是带着纪律标准培训,严格遵守恩来干部学院的各项制度和纪律,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即刻投入到系列学习活动中。三天中,学员们通过参加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文献研读、情感教学等多样形式,深入学习恩来精神,体悟伟人风范。

马院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和二级学院的18名兼职教师参加了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