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638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1.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是本单位的政治核心。负责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规章制度在本学院的贯彻执行。

2.负责做好党员经常性教育和管理工作,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负责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重点做好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

3.加强直属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直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直属党支部委员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督促、检查和考核直属党支部工作。

4.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直属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思想政治工作等学院党的工作各项制度以及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直属党支部委员会、中心组学习等制度。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加强和完善党内情况通报、情况反映、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党务公开等制度建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5.负责做好纪律检查工作,加强党内监督,加强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学院相关干部的选拔、培养、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

6.领导本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和实践研究。负责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牵头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稳定工作、保密工作等。

7.与学院行政共同做好教职工的考核及有关评优、奖惩工作。

   8.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9.本规则从修订公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