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赴刘老庄连纪念园开展翔宇课堂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615

  

马院赴刘老庄连纪念园开展翔宇课堂暨主题党日活动

高健、魏艳清

10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及190名学生,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开展行走的“翔宇课堂”——《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实践教学。同时也是马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思政教师在行动”的党日活动。

全体师生肃立在八十二烈士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聆听讲解,深切缅怀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而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全体党员胸带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教育事业无限忠诚的决心。

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观看了党性课堂教育片《砥柱》,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朴实的实物,一份份翔实的文献,再现了刘老庄八十二名英勇战士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浴血奋战历程。同学们纷纷感叹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勇往直前、甘于吃苦、敢于牺牲、乐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将英烈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