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一起——心理自我调适”系列视频(第七期)

作者:康蓝青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547

对大多同学来说,这是第一次把春天“放进了”寒假。在一个隔绝在家的漫长假期里,在我们感受着外界无常变化,心境可能随之起起伏伏时,大自然还是不紧不慢地向前走,如期地把我们从冬天带进了春天。那我们的内心是否做好迎接春天的准备呢?

因为一场新冠肺炎,春节的节奏被打破,我们的生活秩序、作息被扰乱,很多人太久没有工作学习,太久没有出门,太久没有聚会,太久没有运动,在长久的 “无所事事”中我们可能会开始自我怀疑,认为这种“无所事事”是不正当的,但当我们想给自己找事情做时却发现难以坚持、缺乏动力,因而进入一种恶性循环。

除了希望生活尽早恢复秩序外,我们是否能主动地在内心建立起自己的秩序呢?我们每个人的心理资源都是充足的,可以开发的,如同种子一样,我们现在如果处在自己不满意的状态中,那只是因为它还在发展变化的阶段,这个时候,如果你因为嫌弃它长得慢而停止给它浇水施肥,那它就会更加难以生长,而如果你对它保有耐心,去悉心栽培和呵护它,不论多慢,它都会生长,终会强壮起来,亦如这个春天的到来一样。这期的视频就是希望和大家分享如何“养肥”我们的积极心理资源,即使是在疫情带来的失序里,我们依旧能够去发掘其中积极的意义,只在于我们选择去关注什么。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QkJQwQSB--Sn6M5QNvWf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