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一起——心理自我调适”系列视频(第六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558

亲爱的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一个名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家伙侵入我们的寒假,让本该锣鼓欢庆、热闹欢快的春节黯然无声,原本轻松自由的假期化为泡影。

受疫情的影响,原定的回家一月游变成了居家长假。我们和父母的相处也从刚回家时的“手中宝”“心头肉”到“相看两相厌”。在这个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一些同学似乎难以在家和父母度过一个风平浪静的假期,和父母之间的沟通有了些许矛盾。与父母待在一起的时间变长了,在一个屋檐下,就这么大点屋子,和父母的沟通从一开始的“无话不谈心生欢喜”,到现在的“横挑鼻子竖挑眼”。面对突然增加的相处时间,难免偶尔会发生一点小摩擦,该怎么做才能相看两不厌呢?

本期“心在一起——心理自我调适”视频的主题就是:大疫化小议:聊聊与父母沟通的那些事。我们将和大家探讨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如何做到和父母进行有效沟通,构建和谐家庭关系,珍惜和父母相处的美好时光,享受当下最长情的陪伴。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Sv20X5OByWa3SRYAUf3H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