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

作者:张蓓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652

11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组织近200名新生代表,赴周恩来纪念馆,上了一堂别样的思想政治课——“翔宇课堂”。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进入展览馆,在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文物前驻足凝视,每到一处都仔细听,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回顾了周恩来的一生。周恩来淡泊名利、心怀国家、忘我工作,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切,用自己一生诠释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他的光辉事迹和伟大品格震撼着每一位在场师生,让大家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能忘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为祖国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学习生活中传承与践行周恩来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练好本领。

 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是马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