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扬帆 探索成长

作者:项杰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432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

生命就像是在大海中航行的船,有时难免遇到打雷下雨,甚至狂风暴雨。当你面临生活、工作、学习的挑战,感到压抑、焦虑或绝望时,或持续受到某些难题的困扰时,当你面对自己,感到困惑和不满,想要更加完善自己时,你可以选择自己面对,也可以选择专业的陪伴,感谢你来到这里让我们一起陪伴你度过生命的纠结时刻。

为了让我们彼此更好的工作,在这里,我们有些事情需要让你知道:什么是心理咨询

1.心理咨询:为正常的、健康的、无明显心理冲突的人,更好地认识自己,扬长避短,充分发挥潜能,以提高学习与生活质量。

2.心理适应咨询:在生活、学习中有各种烦恼,有明显心理矛盾和冲突,咨询的目的是帮助求助者排除心理困扰,减轻心理压力,改善适应能力。

3.心理障碍咨询:患有某种心理疾病,影响了正常的学习与生活,咨询的目的是通过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克服心理障碍,恢复心理健康。

哪些情况需要心理咨询?

    1.学习遇到困难,不知道该怎么办;

    2.与异性交往困惑,经历失恋等情况之后,心灵创伤无法自愈;

    3.刚刚进入大学校园,在人际交往上有困惑;

    4.面临就业、走进社会,而紧张焦虑;

    5.对自己认识不清,过分自卑,经常感到心理压抑;

    6.和你的家长,无法理解沟通;

    7.经受挫折之后,精神一蹶不振;

    8.生活中有重大选择时,犹豫不定。

  我们诚挚的告诉你,对每一位来访者,心理咨询师将遵守保密原则。

  心理咨询是一趟自我探索之旅,欢迎你跟我一起展开这旅程!

  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正式接受咨询预约,这里有倾心的聆听、温暖的陪伴、真诚的守护,还有我们在这里等你。为了提供更便捷的心理咨询服务,推荐使用网络预约平台学工OFFICE-心理咨询栏目,进行预约。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地点及联系方式:

1.地点:教学楼A10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室);

    2.联系电话 :0517-87088010

  

马克思主义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