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大讨论畅谈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625

 4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校安排,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大讨论活动。该院院长赵慧主持研讨会,教务处安排孙鑫老师列席听取讨论

 会上思政老师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我校及马院师资实际,分别从学校层面、院层面、教师个人层面提出了许多好意见、好建议。老师们认为,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离学校的大力重视和支持。他们提出诸如创新集体备课形式、改革教学评价方式、逐步实现小班化教学好的教育教学改革思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老师希望学校能在政策层面稳定师资队伍,表示教学团队要积极探索在开展网络理论课基础上更加有效的课堂实践活动的设计,以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实际效果。

 研讨会持续了2个小时,教师各抒己见,讨论气氛热烈

 赵慧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对教育教学改革畅所欲言,表示将对所提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细化。他希望老师们真正静下心认真研读理解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有有关文件要求,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积极发挥团队力量,努力从整体上提高思政课和心理课的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