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周春林教授来马院做教师成长专题报告

作者:孙梦洁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238

  4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周春林教授来校作题为《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的成长之路》的讲座。报告会由马院院长赵慧主持。

  在报告中,周春林从“新时代 新要求”“新思考 新路径”“学中做 做中学”等三大方面阐述了作为新时代高职院校教师的成长之路,为马院教师指明了职业生涯中“路在哪儿,哪条合适,如何行走”。周春林以自身发展经历为例,分享了许多独到的心得与观点:一个优秀的教师必须要研究教学、教材和教法,这是一个教师脱颖而出的快车道;带着问题、任务导向、求学问道是最有效的学习和研究方式;管理是研究,教学更是研究,产教、科教融合助力教师专业发展,等等。

  赵慧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周教授对教育、教学、科研的深刻理解反映了他深厚的学术底蕴。报告会对于“三教”改革相关重要文件的解读以及对教育理念的独到理解使我们深刻体会到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对我们教师今后的成长,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成长有很大启发及帮助。

  马院全体教师以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单位江苏省淮阴商业学校部分教师40余人听取了本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