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团委启动“习语淮扬”之“淮安历史名人故事”宣讲

作者:季俊晖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10


4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联合举办“淮安历史名人故事”系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这是学校“习语淮扬”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基地建设过程中的一项重要举措。

马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魏艳清和校团委副书记梁琨琳共同为参与宣讲的九名学生授绶带。

马院院长赵慧在主持仪式时指出,“淮安历史名人故事”系列宣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淮安优秀历史文化,引导学生坚定历史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举措。希望小分队的每组教师要精心指导好每个环节,把好关,掌好舵;出镜宣讲的学生要认真对待,熟悉讲稿,确保讲得出色,讲出水平。

此前,马院与淮安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以及文史资料研究中心共同挖掘淮安历史文化资源,选取了23位历史名人,并对这些名人故事进行高度凝炼形成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