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热议“新质生产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10

32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开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院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围绕“新质生产力助力院部和学校发展”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魏艳清: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消化吸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的新型高素质人才,为助力院部及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韩敏:教育是人才成长的沃土。作为老师在教学中要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关注时政热点,做好生涯规划。

杜洪雷: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我们将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德技并修的新型劳动者,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鑫:思政教师要讲好理论、注重言传身教,引导、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能担当的时代新人。此外,需要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

周晓爽: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教育引导学生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树立科技报国理想,成为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助力院部发挥好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

于新雨:作为高职院校教师,要鼓励和引导学生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创新本领。学校应努力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加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强技能、乐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

于倩:作为思政教师,更应该全面认识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主动适应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变革。

陈天驰: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学生勇担时代使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树立远大理想,争做大国工匠,为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梓琦:思政教师应站在时代的前沿,不断更新观念,深入研究和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特点,把握其发展趋势和实践要求,主动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变化,积极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以自身实际行动助力院部及学校高质量发展。

季俊晖:作为思政教师,在新时代引领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时培育理想信念,畅通教育、科技与人才的良性循环,让更多新时代青年学习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中大显身手。

张力: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勇担时代使命,帮助学生明确人生目标和职业追求,为培养能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高技能人才做出贡献。

任艺:作为思政课教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凝心聚力、奋进实干,强化使命担当,培育时代新人,服务国之大者,助力新质生产力形成,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

杨金鑫:职业教育担负着培养新质劳动力的重任思政课教师要紧跟时事关注国内外最新的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动态,使学生能够及时了解和理解当前的国家政策、社会热点和全球议题。

徐姣: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需要拔尖人才,也需要大国工匠,这离不开教育的基础和先导作用。作为思政教师,更需要主动学习最新知识,深刻领悟新质生产力内涵与实质,引导学生培养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项杰: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我们首先要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思想论述,更好的融入思政课教学;其次是要在做好本职工作上下功夫,结合新时代职业院校大学生成长实际,努力探索高职“大思政课”育人途径,培养新质生产力的高素质能工巧匠。

孙梦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通过校企合作等模式,促进教育教学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教育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鼓励创新思维,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徐海艳: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创新能力,为培养能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高技能人才做出贡献。

李一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明德立志、自信自强,努力成长为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的新型高素质人才。

魏婷婷:新质生产力是以新产业为主导的生产力。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全面把握新质生产力内涵及要求,引导学生明确职业规划,提升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刘宝玉: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特点是创新,创新也是一个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思政教师,引导学生思考在未来的职业生活中不断的提升创新思维,创新能力,以适应新质生产力下对人才发展的要求,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姜莉莉:面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要紧密围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要求,不断开拓进取,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思政课堂育才为基础,不断提升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晨: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胸怀“国之大者”,增强以新质生产力发展推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实践磨砺中努力成长为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胡悦:思政课教师要教育引导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夯实学识功底基础上,培育创新思维、在实践磨砺中努力成长为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姜兰: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并在教学中引导学生积极适应社会的快速发展变化,鼓励学生成长为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高技能人才,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增添新动能。

陈明明:随着科技革命的深入和产业变革的加速,思想政治教育需要不断创新教育理念和方法,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新需求。

黄志国:高职院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教科研水平;二要不断完善优化管理,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为中心,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张蓓:通过培训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化教学,鼓励创新实践,以新质生产力推动思政课教师不断前行。

高健:思政课堂高质量讲深讲透讲活新质生产力关键在任课教师全面领会内涵、精准吃透精神,以守正创新、实干担当解读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发展密码,激发新时代大学生强国有我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