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红色音乐说党史”讲座

作者:于倩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73

3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淮安市政协文化委文史专家朱维明来我校做题为“红色音乐说党史”的讲座。讲座由马院院长赵慧主持。

朱维明从播放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后说起,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在淮安开展革命活动的历史。随后,又相继播放了《红色娘子军连歌》《黄河大合唱》《新四军军歌》《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领航》等经典歌曲,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的发展历史,特别是在淮安的地方革命的历史。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色音乐响起,一段段烽火岁月中的红色往事也娓娓道来。

赵慧在主持报告会时说,朱主任通过播放红色歌曲,讲述其背后鲜为人知的淮安革命人物故事,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不断加强党史知识学习,从中汲取革命精神力量,不断奋发进取,砥砺前行。

马院部分教师和数十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