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语淮扬”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基地揭牌暨宣讲展示活动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38

习习春风吹入寻常百姓家。3月12日,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中共淮安市委讲师团指导,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习语淮扬”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基地揭牌暨宣讲展示活动举行。中共淮安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淮安市政协文化文史委、淮安市文明办、中共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宣传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管理处等特邀单位参加活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合作单位代表共500多人现场观看活动,数千人通过线上观看了活动。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薛宇在致欢迎辞中表示,高校是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的重要阵地,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也是淮安市理论宣传联盟成员单位、淮安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建设单位。活动的举办,象征着学校在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是各单位间深化交流、加强合作的具体举措。

中共淮安市委讲师团团长吉文爱发表讲话称,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此次在全市高校中率先建立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基地,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基地在基层理论宣讲中的“桥头堡”“主阵地”作用,聚焦引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打响“‘淮’有信仰”理论宣讲品牌,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全市理论宣讲的“示范点”“播种机”“排头兵”。他强调,要在理论宣讲队伍建设方面作表率、在理论宣讲工作开展方面做示范、在放大理论宣讲影响方面创品牌,通过基地建设带动全市高校理论宣讲工作高质量开展,在全省走前列,在全国有影响。


活动现场签订了“‘习语淮扬’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基地合作共建协议”,对协议内容及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基地建设方案进行解读,为“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基地”揭牌,为宣讲团队授旗,为9个宣讲小分队代表授绶带。


活动中,“淮安红色革命人物故事”“四个自信我来说”“舌尖上的安全”“法治青春”“淮安地方历史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榜样故事”“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中医药文化”“名师名匠”等9个宣讲小分队分别通过师生对话、专题报告、讲述、小品、情景剧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入新媒体元素,从不同角度开展宣传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