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坐席式茶会活动庆祝妇女节

作者:张力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51

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丰富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女教职工的生活品质,3月5日下午,马院在茂业时代广场翔盛君亭高空酒店云景厅内,开展坐席式茶会活动。马院女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品茶文化。

活动由国家茶艺技师刘晶晶老师主讲。刘老师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茶的分类各类茶叶的特点与制作工艺,并进一步分享了不同体质的人适合饮用的茶叶类型,以及各个季节饮茶的选择原则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如何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茶饮。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泡茶技巧,刘老师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行茶十式”表演。伴随着轻缓的音乐,身着传统服饰,手持精致茶具,熟练而优雅展示着行茶十式的每一个动作将泡茶、倒茶、品茶等环节融为一体,仿佛是在用心灵与茶叶交流,大家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嗅觉的盛宴。大家纷纷被刘老师的技艺所吸引,跃跃欲试,在泡茶实践环节,跟随刘老师的讲解示范,动手学习茶道礼仪,从温杯、置茶、冲泡到倒茶、品茶、致谢,体验泡茶乐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互相品尝茶香,交流心得分享泡茶体验感受到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最后马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魏艳清代表马院向所有女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向刘老师与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茶道技巧,更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放松了身心,希望马院全体女教职工能以更充沛的精力、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