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宣讲淮安革命人物故事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杨金鑫 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次数:72


经过学校微信公众号两个月多的陆续展播,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淮安市党史陈列馆联合开展的“云上翔宇课堂”之“讲述革命英雄故事 赓续淮安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落下帷幕。

活动内容主要选取1921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在淮安大地上,各级党组织带领人民群众在革命斗争过程中涌现的英雄人物故事进行讲述。活动共分为19期微视频,分别由马院年轻教师出镜宣讲,由淮安党史陈列馆的同志与马院经验丰富的教师共同指导。淮安革命英雄故事的讲述,引发了全校学生的热烈反响,取得了良好教育效果。

体育231燕爱芹表示:淮安革命人物故事系列宣讲带领我们重温了发生在淮安这片红色土地上的感人革命故事。通过观看宣讲视频,我们被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忘我精神深深感染我们将勿忘历史、珍惜当下、勇担使命、奋斗青春。

中药2203张茹表示:我深深被“云上翔宇课堂”中吴长来的英勇无畏和坚毅精神所震撼。他以生命诠释了何为忠诚,何为信仰,让我明白了人生的价值并非只在于长短,而在于能否活得有意义。他的故事激励着我们要有担当,有勇气,面对困难不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