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办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报告会

作者:姜兰 李一新 发布时间:2024-01-16 浏览次数:65


1月15日,马院邀请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会高职高专分教指委委员、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马院党总支书记王亚峰作题为《职业院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思考》的专题报告。

王亚峰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职业院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存在的现实问题,并从“目标遵循、实践路径、保障措施”等方面阐述了如何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王亚峰强调,思政课教师上课要讲活、讲准,体现价值引领,要引导学生充满信心;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问题甚至是尖锐问题;要不断反思自己的教学效果;要以老师的实践带动学生的实践。

马院院长赵慧在主持报告会时说,王书记的报告为既有宏观视野,又有微观指导,对老师们很有启发、很有帮助。老师们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要对照上级关于马院和思政课建设的文件精神,清楚自己存在的差距,知道自己的努力方向,为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听取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