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五名骨干教师被遴选为“挂职副院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80


18日下午,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挂职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薛宇,校长翟玮玮,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耀明出席会议。座谈会由翟玮玮主持。

周耀明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遴选部分思政课教师挂职二级学院副院长的通知》。马院张蓓、胡悦、高健、陈明明、杜洪雷五位骨干教师分别被遴选为食品学院、药学院、制药学院、酒店学院、数字经济学院的挂职副院长。

马院院长赵慧以及食品学院、药学院、制药学院、酒店学院、数字经济学院的党总支负责人,分别畅谈了对此次挂职工作的看法。他们异口同声地表示,此次挂职工作是学校党委的一项创新举措,对于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学院之间互动交流、锻炼思政课教师实践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们表示,一定积极支持这一工作。

被遴选为挂职副院长的几位教师相继作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密切马院和各二级学院的联系,追求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有机统一。

薛宇在发表讲话时指出,此次“挂职工作”是学校党委实施“三全育人”的重要创新举措,从机制上实现马院与其他二级学院的对接,起到双赢作用。马院搭建“六大平台”的目标可以通过这一渠道与相关二级学院对接从而得到有效实现。

薛宇强调,“挂职副院长”首先要讲好思政课,要不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与时代同呼吸,要接地气,结合地方实际讲、结合专业实际讲、结合专科实际讲、结合学生实际讲。要帮助专业课教师开展好课程思政,就要积极融入对接学院,主动了解专业课程,了解专业教师,了解学生,要有选择地参加对接学院的党政联席会、教研活动、集体备课、听课活动以及相关大型活动。

薛宇强调,相关二级学院要大力支持,主动作为,促使此项工作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翟玮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我们将通过“挂职工作”这一举措进一步推进大思政工作体系的构建,努力取得真正的双赢成效。“挂职副院长”在实践过程中,必然会产生火花碰撞,要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法,相互交流,共同提高,要能形成理论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