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日报】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用“心”打造强磁场 绘就思政同心圆

作者:李乐霞 陈天驰 发布时间:2024-01-01 浏览次数:68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教育系统统一战线主题征文和案例征集遴选结果,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用“心”打造强磁场 绘就思政同心圆——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服务学校发展》被评为“凝知聚力新征程”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典型案例。多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发挥统战工作新时代“法宝”作用。

提升统战工作凝聚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扛起使命担当,通过多种载体,强化广大统一战线干部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四心”工程,组建校长博士助理团,培养和储备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党外后备知识人才队伍。健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持续引导党外人士学习最新文件精神,赓续教育服务情怀,提升维护大局能力。积极打造主题宣传精品,多项作品在全省统一战线系列活动中获奖。发挥专家资源优势,为地方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助力学校“双高”建设。由此,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履职尽责、院部通力协作、校政行企共同参与的“大统战”格局。

凝聚思想共识向心力。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组织民主党派人士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形成持续有效的思政引领力和强大约束力,最大程度凝聚人心和力量,将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发挥统战宣传平台作用,守牢校报统战工作栏目阵地,抓住关键契机,选树先进典型,凝聚思想共识,讲好统战故事,吸引统一战线成员自觉与党同心同德,与党的育人事业同频共振。

接续履职尽责奉献力。当好“宣讲员”,守好“主阵地”。思政课教师带头“六进”,每年为党员群众开展理论宣讲20余次;发布云上宣讲淮安革命英雄人物故事等系列视频70余期,打造“云上翔宇课堂”品牌。张庆林老师55岁入党,积极开展思政理论研究,担任学生党员理论导师,助力专业课教师拓展思政课程研究。朱晓红老师领衔建设在线精品课程,吸引数十家高校引用借鉴,带领和指导年轻教师多次参加教学大赛并获奖。实施“联合学习+工作研讨”新模式,发挥参政议政、科研优势,共促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发展贡献“金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