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薛宇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胡悦 李鑫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印发的《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本周党委书记薛宇为药学2311、药学2312、中外231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薛宇书记以“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主题,从“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进行剖析。薛书记结合自身多年与“药学”相关的工作经历,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观点鲜明、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启发性强,同学们对国家新安全格局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

薛书记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先立后破”的要求,引导同学们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学业和人生,既要看清当前严峻的“形”,也要看准未来长远的“势”,要居安思危,积极应对当前挑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