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薛宇赴马院巡学旁听暨思政课建设调研

作者:魏艳清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58


12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薛宇巡学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组学习情况,并进行思政课建设工作调研。

马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魏艳清首先领学《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是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最高顶层设计》内容,随后各位支委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学习体会。

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薛宇指出,马院不但要做好有组织的教学、有组织的科研等常规工作,还要做好包括“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在内的有组织的宣传宣讲工作,要扩展到全校教职工中,扩展到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扩展到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扩展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联盟单位,要实现宣传宣讲方式方法的灵活多样化。

薛宇强调,要努力打造“省内一流”甚至“国内一流”的马院,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更要做出品牌、做出特色,特别是在《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上要进行创新。

薛宇还就人文社科成果培育、思政课微视频打造、思政课教师挂职锻炼、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关注思政课教师岗位素养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