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教师开展律所建设辅助与社区宣讲活动

作者:李鑫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69


12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教师来到江苏新高的(淮安)律师事务所,协助律所对照片墙、律所宣传片、律所收费标准及规则区域进行更新,并且与律师对下午宣讲的法律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下午,马克思主义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教师孙梦洁、李鑫、张力三人来到淮安市东郊社区,为社区党员和群众开展了主题为“与法同行 护法青春”的宣讲。宣讲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观看与共建单位经济开发区法院合作拍摄的法治宣传教育短视频《对校园霸凌说“不”》《远离帮信犯罪 别当“工具人”》;第二,由马院教师孙梦洁对视频中涉及到的刑法罪名进行简单介绍和法条解读;第三,由马院教师李鑫和张力开展问答环节,现场对党员和群众的疑问进行解答。

   东郊社区书记李立强表示,本次宣讲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对前来听取的党员和群众90余人起到了很好的普法宣传和教育作用,希望以后能与马院开展更多此类活动,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