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作者:周晓爽 发布时间:2023-02-09 浏览次数:137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好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进一步保障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2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形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学院领导出席会议,30马院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八位新教师分别以视频通话的方式进行了课程的讲授,内容涵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 、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

授课结束后,张庆林、韩敏、张蓓、顾习龙、朱晓红、李乐霞六位教师对八位教师规范的授课过程和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案例展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评价,同时建议教师们要夯实阅读基础、深入挖掘校地特点和学生学情、准确把握教学内容,并在此基础上,对教学内容进行好“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逻辑梳理,抓好教学内容的重难点善于用思维导图突出重要内容。

此次视频授课会对于教师深入领会和准确掌握新教材内容、把握教材主线和新增知识点发挥良好作用,为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