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党的二十大”之六:“归根到底是两个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139


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微讲党的二十大”的小号手唐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

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为指导,以唯物辩证的科学精神、无私无畏的博大胸怀领导和推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更在于创新,必须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使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作为青年学生,理解好、运用好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应然之义,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自己学习、工作、生活实践的应然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