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党的二十大”之五:“党的中心任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163


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微讲党的二十大”的小号手顾聪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百年奋斗的主题,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国共产党咬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同时又准确认识和把握不同时期的社会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领导中国人民攻克了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难关,推动“我国进入了一个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身逢其时当奋斗其时。然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勇挑重担,自觉地将个人发展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