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党的二十大”之四:“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94

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微讲党的二十大”的小号手王梦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问题,是一个关系执政安危、政权兴衰的重大历史性课题。回首往昔,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面对抗战即将胜利的时局和民主人士的疑问,提出“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找到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一个答案。如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郑重揭示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标志着我们党对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新时代青年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也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勇于承认错误,敢于刮骨疗伤,在不断的自律自省以及自我成长中成就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