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讲党的二十大”之二:“三个务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162


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微讲党的二十大”的小号手袁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才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党才能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党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三个务必”是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概括出来的宝贵经验,揭示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政治密码。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要深刻地去学习这“三个务必”,在之后的工作中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遇到问题不退缩,勇敢地面对它、同它斗争,为人民和自己开辟一片广阔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