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桑家娣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284

为更好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帮助学生全面、健康成长,917日上午,新学期心理专题工作会议在教学楼团体辅导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李婉君主持,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和二级学院的专职心理老师参与会议。

会上,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各自对心理工作的认识,以此加强老师们的沟通和交流。李婉君对2020级新生的心理普查、心理委员培训、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等各项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心理中心桑家娣老师向各位心理辅导员介绍了危机干预月报单填写的注意事项。康蓝青老师就新学期心理咨询的预约形式、各项心理活动的开展等工作进行了介绍。会议最后,李婉君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对危机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并详细解读了危机干预的流程等。

与会的10位心理辅导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对策等进行广泛的交流,并表示会积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