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诞生

作者:叶子 发布时间:2020-09-13 浏览次数:619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诞生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标识完成设计工作。

院徽整体造型为红色圆形,象征着全体马院教师齐心协力、共同奋斗。马克思头像表明全体思政教师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四颗五角星紧紧团结围绕在一颗五角星身旁,表明全体马院教师一心一意跟党走,珍惜和平幸福生活,共同创造美好明天;“修心守正,一马当先”是院训,表明马院教师坚决按照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素养的“六要”要求,修炼内心,完善人格,坚守政治之正,人品之正,保持思想的先进性,争先创优,努力为党和国家培育人才,为学校“高水平”和“双高”建设献智出力。

院徽和此前凝练形成的院训是马院的文化符号,是马院专业理念的形象表达,是马院人团结奋斗精神气质的铿锵宣言,是凝聚人心、开创未来的精神旗帜。院徽标识个性鲜明,主旨突出,使命感与时代感兼具,具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给马院教师以强烈的归属感。

马院院徽由叶子、佟其飞两位老师联合设计,经大家讨论和微调,最终获得全院老师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