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桑家娣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265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到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7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翟玮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工作指示,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慧主持

会上,赵慧传达了省教育厅电视电话会议对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和工作要求,介绍了学生心理状况的严峻形态,希望参会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

翟玮玮肯定了大家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工作,对接下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强调要重视教师的心理健康状况;提出心理课程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学校内心理工作的宣传力度;要求结合大数据的运用,用科学的手段加强对数据筛查和整理,强化学工处和各二级学院联动机制,做好危机干预预警和精准干预工作;加强对全校老师的心理知识的宣传,强化全员参与的责任意识。

心理中心主任李婉君介绍了疫情开始以来心理中心的咨询工作、心理活动、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机制进行详细说明。参会的心理辅导员分享各自在工作中的心得和经验,并表示会积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和各二级学院的专职心理辅导员参与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