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日报] “云”上主题党日 凝聚党员力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282

 

 

日前,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分别录制并推出了“透过疫情看治理”“价值观自信”“坚定道路自信”和“青春‘战’放”系列“云”上微视频,助推该校党建工作。

赵慧、黄志国和姜兰三位老师合作录制了主题为“透过疫情看治理”微视频。该视频结合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治理理念、决策执行、体制机制、医疗政策、人权文化、工业保障和责任担当七个方面,对比中国与美国在面对重大疫情时所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效果,彰显了制度自信,启示广大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只有建立起足够的自信,才能心无旁骛地加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洪流之中。

李乐霞、韩敏和朱鸿英三位老师共同创作了主题为“价值观自信”微视频。该视频批判了三种错误观点,即“一切都别当真”的历史虚无主义、“空气是外国的甜”的“唯西是从”价值观、“代表全人类行事”的西方霸权主义。中国人民价值观自信的“底气”源于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和人类追求美好生活的比较视野。社会主义的价值追求是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上。

张蓓、王善飞和陈明明三位老师一起录制了主题为“坚定道路自信”微视频。该视频对比了中西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效,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该视频阐释了中国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道路、是一条依靠人民和团结人民的道路、是一条开放包容与和平发展的道路、是一条被实践证明的正确道路。经过疫情的洗礼,全国人民将更加坚定道路自信,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逐梦前行,书写新时代的华美篇章。

胡悦、高健、项杰三位老师共同创作了“青春‘战’放”微视频。该视频通过讲述珠峰脚下骑6小时摩托寻找网络上课的次仁曲桑、雪山顶上苦读的斯朗巴珍、跋涉4500公里返校的刘克诚三位同学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鼓励青年学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淮安日报:http://szb.hynews.net/haby/harb/pc/content/202007/09/content_1109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