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线上教学战'疫'小课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3 浏览次数:577

各部门、单位:

新年肇始,新冠肺炎发端于武汉,来势汹汹,我们正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都是疫情防控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我们在防控工作中进一步感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在医护人员向核心疫区前进的铿锵步伐中看到了众志成城,在社会各界驰援武汉的集体行动中读懂了大爱无疆,在建设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速度中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力量,值此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现面向全体教师(含辅导员)开展“线上教学战''小课堂”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0222日至2020331

二、活动主题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教师在课程教学中应宣传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感人事迹、生动故事。思想政治理论课应发挥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讲授好属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有关内容;其他课程应结合专业特点及课程内容,在防疫期间鲜活事例的基础上,通过深度挖掘进行进一步拓展和开发,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教育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三、活动形式

自行拍摄视频微课,时长为5-10分钟(其中思政课程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为8-10分钟)。视频画面清楚,不抖动、不倾斜,像素不低于720×576PIX。音频要求发音清晰,内容与视频画面同步。

四、奖项设置与评审

教务处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报名作品进行评审,评选优秀作品,给予相应奖励。

五、活动安排

请各部门、单位根据活动主题和要求,积极组织教师参与本次活动,认真准备素材并自行拍摄好后,各专业至少上报1件作品,以部门为单位将微视频和活动信息表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1214982714@qq.com

工作联系人:朱晓庆、李媛,联系电话:18762039715

  

附件:活动信息表

  

  

教务处

20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