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中心参加淮安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539

20191220日,淮安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十四届年会暨危机干预工作研讨会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韩同友、淮安市心理学会理事长陈刚出席开幕式。淮安市9所高校学的心理中心分管领导组成的研究会常务理事,以及驻淮高校近100名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慧研究员,作为常务理事之一参加了本次年会。
    年会开始前,研究会召开理事会会议。会议通过了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了2020年研究会工作规划。中国矿业大学范韶维副教授作《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困境和思考》的主题报告,她从工作实际出发,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五个新变化,认为爱与责任依旧是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主旋律,并结合新变化,简要介绍了心理危机的识别、评估和干预要点。
    本次年会拓展了专业,凝聚了力量,得到参会老师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肯定,进一步发挥了研究会在促进驻淮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的专业互助、资源共享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