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办“点缀校园生活 复兴民族文化”主题晚会

作者:朱晓红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267


12月13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读史明智社团举办“点缀校园生活,复兴民族文化”主题晚会。马院院长赵慧,部分老师和其他在淮高校的汉服爱好者应邀参加了本次晚会。

晚会在舞蹈中开始。舞蹈《十二风华鉴》随着衣袂起飞,舞转回红袖,歌愁敛翠钿。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酒店学院的《如寄》如一曲惊鸿闯入观众们心扉,带着余音,同学们走进了江南如诗的舞蹈《烟雨行舟》中,领略着烟雨的朦胧与汉服的唯美交织。一曲《不染》用妙曼的仙姿,以右足为轴,轻舒长袖,身体随之旋转,舞台仿佛泛起蓝色波涛。周礼有云“养国子以道,乃教之六艺:一曰五礼,二曰六乐,三曰五射,四曰五御,五曰六书,六曰九数。”《双人箭阵》使古代涉猎的场景再现,让同学们体会到六艺之“射”的魅力。漫步在时光的长廊,歌曲《画心》将民谣与古风结合,将一首歌的故事与两个人结合用别样的方式去演绎属于自己的节目,自己的人生。

在中场游戏环节,赵慧院长走上舞台和同学们一起玩起了“飞花令”,从“山”“花”开始,“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到最后的圆周率飞花令,“一望二三里,烟村四五家”“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现场的观众也被带动起来,加入了这场诗词接力的“战争”中,直到主持人将手中的奖品送完,同学们还意犹未尽。

本场晚会精彩纷呈,尽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与活力,增进了各大高校同学们的友谊。礼在心中,礼在行中,相信明天的校园里,同学们互相之间将会更加举止有礼,为学校更好的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