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团委联合开展翔宇课堂:共产主义在中国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707

12月6日下午,江苏团省委青年讲师团示范成员、清江浦区常委朱书文应邀做客我校“翔宇课堂”,在C115报告厅做了题为“共产主义在中国”的讲座。

朱书文主要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时代背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早期的艰辛历程、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浮沉和对当代青年人的启示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朱书文通过精美的PPT展示了一张张似曾熟悉的历史人物面孔,讲述了这些人物背后的、相对陌生甚至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让同学们对建党之初的艰难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他还通过讲述不同人生信仰和不同人生结局的故事,对同学们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有很大的启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慧在主持报告会时,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大学美好时光,多读中共党史,从中汲取人生奋斗的力量,坚定信仰,扣好自己的人生纽扣,自觉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委书记杨玥一起接待了客人并和学生干部、入党积子等400多名师生听取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