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翔宇课堂”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716

11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翔宇课堂”在第四会议室开讲。周恩来精神与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邵广侠教授,应邀作“学恩来精神做时代新人”讲座。周恩来精神学习协会的100多位同学听取了讲座。

 邵广侠从“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在新的历史机遇期做时代新人,担当伟大时代的崇高使命”入手,阐述了“青年需要榜样,大学生需要精神的涵养”,进而讲述了体现周恩来崇高精神和魅力人格的一个个动人故事。邵广侠激励学生:深入学习周恩来精神,志存高远,努力拼搏,成为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院院长赵慧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邵老师对周恩来的一个个丰功伟绩的故事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对同学们有很大的人生启迪。希望同学们平时多阅读关于周恩来的书,多观看关于他的影视资料,多到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童年读书处等地瞻仰他的事迹,从周恩来的崇高精神中汲取奋斗的力量。

 参加马院翔宇课堂的周恩来精神学习协会学生由财贸学院组织。